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「利尿劑」減肥 年輕OL骨質流失大腿骨折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張立陵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1/08 0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1/08 00:11

高雄一名27歲的OL,為了怕胖,長期吃利尿劑或甲狀腺素,利用藥物副作用來減肥,日前搭計程車,準備搬行李下車,一不小心沒站好摔倒,結果大腿骨折,原因是,她吃下肚的藥物更容易代謝水分,導致鈣質跟著流失。

圖/TVBS

 
義大骨質疏鬆科醫師洪暐傑:「跌倒或什麼,幾乎都斷這個(大腿)地方。」

骨質疏鬆病患,最脆弱就是大腿骨,這樣子的情形發生在高雄一名27歲女子身上,她日前搭計程車拿下行李,一不小心跌倒,大腿居然骨折,檢查之下,原來是她吃減肥藥害她骨質流失。

義大骨質疏鬆科醫師洪暐傑:「她拿的是利尿劑,甲狀腺素之類,這些藥劑的副作用來做減重,但這些利尿劑都會讓我們骨質更加嚴重疏鬆掉。」

 
圖/TVBS

正常骨質密度拍出來的X光片,呈現均勻白色,流失嚴重的話,中間顏色變得空洞,年輕女子為了保持身材,長期吃不同種類的減肥藥,而這些減肥藥當中含有利尿劑,幫助代謝水分,但也把鈣質帶走造成骨質疏鬆。

藥局藥師:「利尿劑我們一般都是講藥品,(減肥診所)大部分希望會寫切結書。」

走一趟藥局,大部分含利尿劑的藥物,都需要醫生開處方箋,藥師介紹琳瑯滿目產品,能達到減肥效果的,得注意成分含這個。

圖/TVBS

藥局藥師:「羅氏鮮,這個成分幾乎沒有什麼副作用,但缺點是比較容易脹氣。」

西藥當中,成分看到有羅氏鮮這三個字,代表對小腸降低脂肪吸收30%,缺點是會脂溶性維生素,而中藥當中的番瀉葉,主要幫助排便排水,涉取過量會導致腹瀉,追求纖細身材不要胖,可別為了去油消水腫,反倒賠掉健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利尿劑#骨質疏鬆#骨折#減肥#羅氏鮮#番瀉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978

0.2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