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感冒藥加咖啡效果更好? 專家警告:恐會形成交互作用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30 0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30 09:28
感冒藥加咖啡效果會更強嗎?示意圖/TVBS
感冒藥加咖啡效果會更強嗎?示意圖/TVBS

近日在網路盛傳「感冒藥加咖啡效果會更強」,對此,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,感冒藥加咖啡恐會形成交互作用,不但不會使感冒更快好,反而恐會使身體產生不適感。

感冒藥加咖啡效果會更強嗎?食品藥物管理署在「食藥闢謠專區」指出,感冒是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,大部份是由病毒所引起,因此一般感冒通常只需支持性療法及症狀治療即可。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到,咖啡會與某些藥物形成交互作用,不宜與藥品同時併服,咖啡過量恐會導致心悸及影響睡眠。

 

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到,當感冒藥加咖啡同時使用時,若感冒藥中有麻黃素類藥品會與咖啡產生交互作用,更易造成心悸、失眠等情形,再加上感冒本身需要多睡眠休息,喝了咖啡反而具有興奮、利尿作用不利睡眠,因此當2者同時使用並不會使感冒更快好,反而恐會使身體產生不適感。

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,對抗感冒還是要靠自我免疫力,喝咖啡並不能增加免疫能力,感冒藥也只是症狀治療,不能殺死病毒或縮短感冒,建議民眾保持均衡飲食,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,適當運動並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,才能維持身體健康。如有身體不適,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,切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。

此外,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,有些食物會與藥品產生交互作用,例如柚子跟葡萄柚與某些藥物併用,恐會增加藥物不良反應風險,若有疑慮,需向藥師諮詢,以避免不良反應之發生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感冒藥#咖啡#衛生福利部#食品藥物管理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689

0.20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