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男性美妝潮 市場估逾8百億美元

記者 李芳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示意圖/達志影像
示意圖/達志影像

全球男性美容美妝市場持續擴大,預估2024將達到812億美元,最近英國前足球明星貝克漢,畫上綠色眼影拍封面而引發話題;在日本保守的社會中,男性化妝追求的卻是一種看不見的心機妝感,以此增加氣色帶來好印象,逐漸成為一種社會禮儀。

前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,畫上綠色眼影登雜誌封面,硬漢也上眼妝標誌男性化妝進入新階段。

 

在名人和社群網站的影響下,全球年輕男性越來越不排斥在臉上塗塗抹抹,各大品牌也開始搶攻男性市場。

英國男性化妝品廠商 丹尼爾.葛雷:「真的很不得了,這個產品才開始七個月,兩個月就賣光一整年份的產品,這顯示男性化妝品有很大的需求。」

根據研究機構Research And Markets調查,全球男性美妝保養品市場去年已經達到606億美元,預估2024將上看812億美元,複合年均增長率5%。目前光英國,就有5%的男性在平常就習慣化妝。
 

化妝品廠商:「我們想了解為什麼男性想化妝,甚麼時候化妝,有些人表示只在家裡私下化妝,有些人外出和朋友約會化妝,有時候是為了在工作場合看起來更專業。」

男性化妝不再是標新立異,而是生活日常。在日本,根據資生堂對221名20到50歲沒有化妝經驗的男性做調查,超過九成的男性對化妝有興趣,但前提是要畫得看不出來。

化妝品廠商:「比起像女性一樣的全妝畫法,我們採取的是感覺不出妝感的方式,讓臉部看起來更緊緻。」

化妝前後的對比乍看沒有差異,但仔細一看眉毛變整齊、空洞處也被補滿顏色,整個人看起來氣色好又乾淨。

30歲日本上班族:「不想讓別人感覺,我很疲倦的樣子。」

從粉底液、遮瑕膏到眉筆,男性化妝品的重點和女性化妝品不同,主要是因為男性較少人重視防曬,皮膚曬傷或是肌膚顏色不均的情況很多,因此需要更多不同的顏色打底。

化妝品廠商:「像男性用的粉底液全部有15個色系,顏色比一般(女性用)品牌,還要多出兩倍以上。」
 

顯然化妝對日本男性來說,主要目的是為遮醜,追求的是一份清潔感,使用化妝品或乳液的概念也逐漸被大部分人接受,慢慢發展為社會禮儀的一部分,甚至有公司在新人教育訓練上教護膚。

30歲IT公司經營者:「我經常要面對客戶,需要跑很多業務,進行最低限度的儀容管理,我覺得還不錯。」

甚至有日本IT企業,為男性社員提供美容補助費,每月5000日幣合台幣1600,前提是必須將使用產品心得po上公司部落格,點子全部來自女性員工。

IT公司女性社員:「我的動機是想和帥哥一起工作。」

IT公司社長 葛山宏樹:「以前我們公司100%都是男性員工,和那個時候相比,現在公司氣氛更開朗歡樂。」
 

在KPOP基地南韓,男性化妝更是早就見怪不怪,根據南韓人力公司網站調查,願意花大錢將外貌視為競爭力的男「Grooming族」,在20到40歲中超過四成,58.7%的人使用基礎化妝品,高達41.9%的人使用BB霜或CC霜調整膚色,預計明年南韓男性美妝市場將達到1兆4千億韓元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男妝市場#男性化妝品#日本#英國#KPOP化妝#李芳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676

0.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