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員警罹癌照上大夜、出外勤? 警:逾兩年須辭職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書賢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2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2 22:09

台中有民眾在臉書po文向市長陳情,說有員警罹患癌症,一開始所長願意讓他請假休養,後來回工作崗位,因為換了長官,要求他抱病值大夜班,對此警方出面澄清,說是民眾惡意檢舉,是當事員警自願出外勤,沒有長官硬性規定他值夜班。

圖/TVBS

 
民眾在臉書PO文,向台中市長盧秀燕陳情,說台中某派出所,有警員罹患癌症,一開始請假治療休養,療程告一段落就回原工作崗位,因為長官體諒他,沒讓他值晚班,最近疑似換了所長跟副所長,現在重新被要求繼續上晚班。

霧峰分局副分局長鐘仁亨:「考量到同仁的健康,徵詢當事人的意願,協助調整至內勤,惟當事員警表示仍要留在外勤上班。」

圖/TVBS

面對民眾投訴,台中市警方第一時間出面澄清,說確實有員警罹癌,一切都按照規範,絕對沒硬性規定,要罹癌員警值夜班出外勤。
 

霧峰分局副分局長鐘仁亨:「當事員警知道涉及個人隱私,事情被po上網,心情也受影響。」

除了出面闢謠,警方還說明排班制度,說派出所員警,一般來說有4種排班方式,分別是8點、12點、18點、24點,以一週來說,通常是依序接連著上,假設第一天是8點上班,隔天就順延變12點上班,依序推算,工時從8至12小時不等,外勤同仁只要超過8小時就列入加班,不只工作量大,作息也不好適應。

圖/TVBS

霧峰分局副分局長鐘仁亨:「那如果是大夜班,我們可以考量到當事人意願,我們可以調整到內勤正常上下班。」

警方強調,若有員警罹患癌症或重大傷病,可以依照診斷證明,最長可請兩年的假,第一年是病假一樣會給薪水,第二年則是留職停薪,若是超過兩年病未痊癒,就得辭職回家養病,如果病好了重返工作崗位,也能提供醫師開立醫囑,將任務調至內勤或是免職深夜班,不會強迫員警上大夜或是跑外勤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癌症#警方#工作#員警#外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20

0.0941

0.3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