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空氣發威! 今晨南投「10.3度」周三各地濕涼

記者 錢麗如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3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3 14:58

冷空氣發威,雖然沒到達冷氣團等級,但今天(3)清晨低溫,在南投中寮仍出現10.3度低溫,至於明天,冷空氣強度減弱,但是南方水氣北上,將轉為全台有雨,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甚至有機會降雪,至於今年冬季概況,氣象局表示氣溫正常偏暖,但仍不排除有寒流出現的機率。

圖/TVBS

 
一根一根的冰柱形成漂亮美景,這是合歡山松雪樓員工2日PO出的照片,讓不少人大讚真的好美。無獨有偶,海拔2574公尺的福壽山農場露營區,3日清晨則是結上厚厚一層白霜,冷空氣發威,甚至在宜蘭太平山不少人一早想上山賞雪,但因為濕度不夠撲了空。

這波冷空氣雖然沒有到達冷氣團等級,但在台北市區迎面而來的風依舊好冷,清晨在南投中寮更出現10.3度低溫,另外嘉義市也只剩12度,周三雖然冷空氣稍稍減弱,但將轉為全台有雨。

圖/TVBS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颱風向西移動以後,它到達南海,它的雲系和水氣隨著氣流往我們這邊移過來。」
 

周三開始,北冕颱風外圍水氣北上,全台有雨,其中北部、宜蘭更不排除有大雨、豪雨出現,而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更有機會降雪,其中以周五機率最高,氣象局也預估,今年冬天氣溫正常偏暖、雨量正常,但仍有寒流機率。
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:「預測今年(冬季)溫度,還是正常到偏暖,不過在暖的環境之下,相對來講還是有可能有劇烈的變化情形,所以今年我們估計,還是有可能會有寒流會發生。」

氣象局也表示,12月上旬依舊有機會出現較強冷空氣南下,不過12月下旬則是正常偏暖,而過年期間則可能偏冷,至於水氣多寡,未來還要再觀察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低溫#合歡山#冰柱#偏暖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616

0.1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