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可可「全果利用」 創新商品從紙到美妝


發佈時間:2019/11/29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9 18:0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屏東可可近年來在世界賽上大放異彩,成功接軌國際市場,屏東縣政府為開發可可全果產值,今年委由工業技術研究院投入創新商品研發,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,從紙到化妝品都有。

「台灣巧克力、屏東可可在世界發光發熱」,縣長潘孟安表示,屏東可可產業在縣府及業者努力下,從田間管理、加工、商品開發及行銷等培力課程,已建構完善產業鏈,除了巧克力在世界巧克力賽中穿金戴銀外,縣府也委託工研院將可可全果利用。

 

潘孟安指出,可可果實採果在取得可可豆後,剩餘約70%-80%的果殼廢棄物大多丟棄或燃燒,為精進可可產業,在農委會水保局支持下,縣府今年委由工研院進行可可全果分析、不同原豆分析以及可可創新商品的開發,利用回收可可殼在循環經濟概念下,讓可可產業加工、加值與加亮,創造更多經濟產值。

今天的成果發表會,展示原本廢棄的可可殼經過蒸餾萃取、乾燥、磨粉過程,開發出的潤膚液、襯紙與紙袋產品。

成果展展出的開發商品之一可可殼紙,生產理念是以「可可包巧克力」的設計出發,呈現出可可製成巧克力前的原生意象。取出可可豆後原要拋棄的可可殼,利用乾燥、磨粉、添加入長纖紙漿中,生產製造成為可可殼紙,再經裁切成巧克力用襯紙或是製成可可紙袋,以襯紙包覆巧克力。
 

而可可茉莉花純露潤膚液的原材料,是以多層蒸餾技術萃取出可可殼純露,再搭配屬於客家香花之一的茉莉花純露,調製成為複方潤膚液,成為一項富有客庄地區風情的創新產品。

另外,也有利用可可殼製成的除臭劑、香氛及可可啤酒。(中央社)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可可#巧克力#化妝品#經濟產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607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