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出生3小時猝逝 媽淚捐63天母乳:拯救其他人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7 1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7 11:04
圖/翻攝自Sierra Strangfeld臉書
圖/翻攝自Sierra Strangfeld臉書

美國威斯康辛州1名母親塞拉(Sierra Strangfield)的兒子因病早產,出生僅3小時便猝逝,讓塞拉相當悲痛,但她沒有就此一絕不振,反而開始努力蒐集母乳,最後塞拉在停奶後,一口氣捐出了63天份的母乳,並將其贈給有需要的人,塞拉事後也在臉書發文,勇敢地表示「我無法挽救兒子的生命,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」。

圖/翻攝自Sierra Strangfeld臉書

 
根據太陽報報導,塞拉9月5日在醫院產下僅25週大的兒子,但兒子被診斷出罹患愛德華氏症候群(也稱18-三體症候群),出生3小時後就去世,這讓塞拉打擊相當大,且她產後仍持續產出母乳,一想到無法餵兒子喝,她就沮喪到失眠,甚至感到有些憤怒,所幸她事後轉念一想,發現「母乳」是將她與兒子聯繫起來的唯一方法,因此當下她便下定決心,要把母乳全數捐出。

圖/翻攝自Sierra Strangfeld臉書

「我無法挽救兒子的生命,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」,最後塞拉於11月7日停奶後,向當地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捐贈了63天份的母乳,塞拉認為,兒子一定會為此感到驕傲,「我穿過兒童加護病房外的走廊,我知道兒子就在那裡,我感覺得到他,他一直待在我身邊」。

據了解,愛德華氏症候群(也稱18-三體症候群)是一種遺傳疾病,罹患此病的嬰兒常會有宮內生長受限、先天性心臟病等問題,此外也會有嚴重的智能障礙,維基百科顯示,此病生存率極低,大概會有一半會胎死腹中,且在初生嬰兒當中,只有20%的嬰兒能夠存活2個月、5%至10%的嬰兒能夠存活超過1年。
 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母乳#早產#兒子#罕見疾病#遺傳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640

0.18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