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肝硬化無法工作 11歲兒賣襪貼補家用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14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14 16:00

桃園市中壢區一名男子肝硬化又有糖尿病,天天得施打胰島素,完全無法工作,又要撫養11歲兒子,經濟陷入困境,慈善團體提供襪子讓他們販售,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,11歲的兒子相當乖巧,放學後就到街上擺攤,想讓爸爸有錢能看醫生。

圖/TVBS

 
坐在攤位前等著客人上門,擺攤的是11歲的男童,下課沒到課輔班,而是上街做生意,板子上除了標示價錢,還寫上我們需要維持生活,謝謝大家的字樣,因為他們真的需要幫忙。

圖/TVBS

擺攤同學郝同學:「我之前上學上到一半,爸爸可能就會打電話來,因為他已經很不舒服了。」

小四的郝同學,爸爸因為肝硬化又有糖尿病,每天要施打胰島素,完全無法工作,生活非常拮据,郝同學不只一肩扛起照顧爸爸,還幫忙賺生活費,放學後賣襪子。
 

擺攤父親郝先生:「郝先生,兩個禮拜要一千多元耶,我哪花得起啊。」

圖/TVBS

因為有糖尿病,每天都需要施打胰島素,郝先生難以負擔,還要繳房租,因此郝同學開學都已經3個月,但是學費卻沒有著落。

擺攤父親郝先生:「我沒錢繳,(學校有給你補助嗎),(還是什麼),哪有什麼補助,(都沒有辦法申請),我不知道,這我不知道,學校的流程。」

而且明明是戶外教學日,郝同學也沒錢可參加,乾脆在家陪爸爸,一邊整理擺攤的襪子,而郝先生無法申請低收入補助,是因為他的媽媽在新竹有房子,所以就無法申請補助,但如果把房子賣了,那老人家要住哪裡,父子倆人沒收入,現在有慈善團體伸出援手,提供襪子讓他們販售,希能能多少補貼家用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肝硬化#擺攤#襪子#補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572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