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正妹24年沒來過月經!醫師揭「超驚人真相」…閨蜜傻眼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7 2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7 20:48
生理期帶來的不適感困擾著許多女性。示意圖/TVBS
生理期帶來的不適感困擾著許多女性。示意圖/TVBS

生理期帶來的不適感困擾著許多女性,但卻有一名24歲身材高挑的女子告訴婦產科醫師「月經從來沒有來過」,雖然她在16歲曾經就醫,但當時醫師認為可以再觀察,後來女子也逐漸淡忘此事,享受沒有月經的生活,直到交了男朋友之後感到不安心再次就醫,豈料醫師驗了染色體後發現驚人的事實。

24歲女子「月經從來沒有來過」。圖/翻攝自YouTube《醫師好辣》頻道

 
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,曾經遇過一名24歲身高近170公分的豐滿正妹來就診,她走進診間就說「月經從來沒有來過」,雖然16歲時就曾在學校老師的建議之下前往就醫,但當時醫師判斷是原發性沒有月經,認為「再觀察一下」,後來忙於唸書也逐漸淡忘,一直到踏入職場都還享受著沒有月經的自在生活。

陳保仁醫驗染色體發現她其實是男生。圖/翻攝自YouTube《醫師好辣》頻道

直到交了男朋友之後,她才驚覺「月經怎麼都沒來?」因為不太放心,所以再度就醫。陳保仁透過超音波檢查,發現她「真的沒有子宮」,一般私密處長度是8公分到10公分,但她卻只有2公分左右。陳保仁猜測她可能是陰陽人的其中一種「男性荷爾蒙不敏感症」,意指胚胎是個男生,必須接受男性荷爾蒙刺激分化,推測她在母體內時因沒有接受體,所以最後完全發育成女生。

陳保仁一驗染色體,發現女子真的是男性染色體,但因為接受不到男性賀爾蒙刺激,所以她比一般女性還更有女人味。陳保仁也透露,當時女子帶著閨蜜一起來看報告,「我就說妳報告出來很特別,我可以在這邊告訴妳嗎?她說沒有關係,我就傻傻,我就說妳染色體出來『妳是個男生』」,當時氣氛瞬間凝結,陳保仁立刻告知後續治療,閨蜜的表情才從驚訝轉為高興。
 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生理期#月經#困擾#染色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578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