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童公費流感疫苗延打 疾管署保證保護力無虞


發佈時間:2019/10/29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9 16:25
圖/TVBS
圖/TVBS

今年流感疫苗因為首度公費、自費不同步,引起搶不到自費疫苗的家長恐慌。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,11月初有36萬劑自費疫苗上市,且疫情應明年初才流行,打公費疫苗也有保護力。

往年公費流感疫苗多在10月1日開打,但今年受世界衛生組織延遲公布疫苗選株結果,影響疫苗產製,導致施打日程延期到11月15日。首波接種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,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,民國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。

 

羅一鈞今天下午表示,今年是首度公費、自費流感疫苗施打時間不同步,自費疫苗在10月23日開始施打,近日傳出有些家長搶不到自費疫苗。但今年共有46萬劑自費疫苗,除目前已在市面的10萬劑,11月初仍有36萬劑上市,家長不用因近日搶不到疫苗而恐慌。

羅一鈞也說,雖然學齡前幼兒的公費疫苗要等到12月8日才開打,但根據監測資料顯示,國內流感疫情趨緩,已連續5週下降。估計今年冬季流感疫情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因病毒變異開始流行。先打自費疫苗可取得保護力,但跟著公費疫苗開打的腳步,也足夠產生保護力。

有些家長也擔心,學齡前幼兒排在第2階段施打,屆時會不會「沒有疫苗可打」。羅一鈞說,估計今年學齡前幼兒應接種人數共計114萬人,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約50萬人,3歲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約64萬人。
 

羅一鈞說,今年採購的公費疫苗608萬劑中,適用3歲以上的國光疫苗約413萬劑,6個月以上適用的賽諾菲疫苗約195萬劑,依歷年疫苗使用情形研判足夠使用,不會有打不到的狀況。

根據疾管署統計,受107年流感疫苗瑕疵事件影響,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接種率約47%,106年為61%;3歲以上至學齡前的107年接種率則是38%。今年希望提升到5成以上。

羅一鈞說,有些民眾也有迷思,認為公費疫苗打了比較容易出現副作用,自費疫苗品質比較好。但無論是公費、自費,每批疫苗檢驗審查程序都一致,都需符合食藥署查驗登記規定,品質都受嚴格把關,且今年公費疫苗都是四價疫苗,與自費疫苗相同,保護力沒有差異。

疾管署提醒,冬季流感疫情預期在明年1月進入流行期,符合公費接種對象應依開打時程儘速接種,可在疫情達高峰前獲得足夠保護力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疫苗#流感#公費#孩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589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