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腹疼急開刀!醫師開肚驚見整碗「吻仔魚」

編輯 溫振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4 0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4 09:0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非洲有些地區長年物資缺乏,在醫療資源不發達的情況下,當地人常常會出現一些怪病是我們沒看過的。神經外科醫師方鵬翔日前前往非洲義診時,竟遇到一名四肢極瘦,但肚子明顯過大的病人。這名病人因為肚子痛來求醫,但由於當地沒有先進的技術可以確定病情,因此方鵬翔決定剖開病人肚皮一探究竟,沒想到打開後竟看到這些東西。
 
方鵬翔日前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自己前往非洲巴布亞紐幾內亞義診的經歷,這個國家雖有800萬人口,但醫療技術卻相當落後,方鵬翔透露,早在3個月前已宣布有醫師會來看診,但有些人卻要跋山涉水、徒步走好幾個月才能前來就醫,導致該國在物資缺乏的情況下,國人平均壽命僅有50歲左右,令他印象非常深刻。

 
 
方鵬翔曝前往非洲義診經驗。 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

方鵬翔指出,當時有名50歲的男子因為腹痛住院,四肢極瘦,看似營養不良,但肚子卻異常地大,礙於當時沒有X光片、核磁共振等等技術,擔心是腫瘤或是膽囊炎,決定將病人搬上手術台,沒想到剖開肚子竟看到滿肚子的蟲;他形容,那些蟲就好像「吻仔魚」一樣,佈滿整個肚子,也只能慢慢幫他清理,最後清出一大臉盆的蛔蟲。
 
方鵬翔表示,前往非洲義診時從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,看到這名男子的情況,他們也迅速跟印度訂購蛔蟲藥,歸國後方鵬翔也聽到當地醫院的回報,表示這名男子現在的身體非常健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方鵬翔#吻仔魚#肚子痛#神經外科#臉盆#非洲#巴布亞紐幾內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588

0.1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