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耳機共用恐致交叉感染!這10項私人物品千萬別借

編輯 溫振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1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1 14:4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朋友之間感情好互相借東西是件稀鬆平常的事,但如果私人物品,你可就要想清楚到底該不該借人了。根據研究指出,經常使用耳機會讓耳朵累積細菌,更不用說是將耳機借人了,此舉可能會讓你跟你朋友的細菌交叉感染。除了耳機外,國外網站《Bright Side》便整理出10項最好不要外借的私人物品,提醒大家,為保護健康,儘管是很好的朋友,這些東西也不要亂借人。
 
指甲剪

 
人的手與指甲內都會有大量的細菌,因此一般的指甲剪可能會成為感染的媒介,不管是借人或是跟別人借。都會增加黴菌感染及人類乳突病毒(HPV)的風險。
 
耳環
耳朵有許多條血管,這就是為何戴上朋友的耳環就非常容易感染疾病的原因,如果真的要借,在戴上耳環之前請用酒精擦拭。
 
護唇膏
 
其實在嘴唇的下面也是有血管的,儘管沒有明顯的病症,但互相使用護唇膏也是有可能引發皰疹病毒。
 
眉毛鑷子
如果只是用鑷子來拔掉幾根頭髮倒無訪,但如果你是拿來拔一些向內生長的毛髮,就有可能會染上嚴重的疾病,因為鑷子會成為C型肝炎病毒和愛滋病毒的載體。
 

球型除臭劑
腋下的血管相當脆弱,除毛時有可能會造成小傷口,這時球型除臭劑再借人便有機會造成感染,即便是家人,如果要外借,最好先拿酒精消毒一遍。
 
肥皂
如果將肥皂放置在潮濕的肥皂盒中,那無疑是細菌生長的最好環境,為了降低感染風險,最好使用洗手乳。
 
梳子
梳子上有可能會長出寄生蟲,像是頭蝨、疥瘡以及抗苯唑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。如果要共用同一支梳子,請先消毒,但保護自己頭皮的最佳方法就是不與他人共用梳子。
 
 
浴巾
當你將浴巾放在浴室,且可以聞到霉味時,這代表浴巾已經長出細菌了,使用這種毛巾可能會導致黴菌感染、長皮疹、痘痘或結膜炎,為防止細菌擴散,每擦過4至5次就要將浴巾拿去洗。
 

絲瓜絡
比起浴巾,絲瓜絡更難完全曬乾,因此更容易生長細菌,最好能讓你的絲瓜絡保持乾燥,且千萬不要與他人共用。
 
化妝用品
最好不要將會接觸淚腺、鼻黏膜、唾液、粉刺等化妝用品借人一起用,這代表著眼線筆、眼影膏、睫毛膏、遮瑕膏、唇膏等等都不能與人共用,最重要的一點,平常在化妝店給人的試用品也最好不要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指甲剪#耳環#護唇膏#眉毛鑷子#球型除臭劑#肥皂#梳子#浴巾#絲瓜絡#化妝用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1107

0.2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