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天大女嬰出血「來月經」 媽嚇瘋…醫一看淡定曝真相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2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5 21:2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近年來兒童性早熟現象愈來愈普遍,不過出生才5天就來「月經」,這恐怕會嚇壞所有父母!大陸1名媽媽日前剛產下1名女嬰,沒想到某天在幫女嬰換尿布時,竟發現尿布沾著鮮血,寶寶陰道也出血,讓她當場嚇傻,一度以為女嬰月經提前到來,所幸就醫檢查後,醫師曝光女嬰出血的真相,她才鬆一口氣。

據大陸錢江晚報報導,大陸杭州1名余姓媽媽,日前幫出生僅5天的女嬰換尿布時,發現女嬰下身突然「流血」,嚇得她趕緊帶孩子前往醫院,所幸醫師診斷後表示,這是新生兒的「假月經」,屬於正常現象,這種情況比較少見,一般發生在寶寶出生後3至7天,會持續1週左右。

 

杭州市兒科生長發育專科汪笛醫師進一步解釋,新生兒「假月經」的特殊生理現象,是因為母親在妊娠末期把雌激素傳給胎兒,而這種激素有刺激女嬰生殖道黏膜增殖、充血的作用,當寶寶出生後,體內雌激素濃度隨之急劇下降,這時原來增殖、充血的子宮內膜就會脫落,導致女嬰陰道排出少量血液、分泌物,讓不少父母以為是「月經」。

醫師也提醒父母,若寶寶出現此現象,記得洗澡時不要用坐浴,要淋浴或用流動水清洗外陰,也可以用浸透清水的棉籤輕輕擦拭,在第一時間替寶寶清理乾淨即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月經#女嬰#出血#尿布#假月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2441

0.4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