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流感、腸病毒停課困擾 家長連署「帶薪陪病假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5 14:30

今年腸病毒、流感疫情延燒到開學,創下五年新高,校園停課消息頻傳,但家長一年只有七天照顧假,遇到一次停課就用盡,家長沒有假就只能請事假,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人提案,不扣薪的孩童陪病假,勞動部回應還須審慎評估。

圖/TVBS

 
每到流感、腸病毒季節,家長最怕停課,特別是雙薪家庭,小孩不能上學七天,必須要有人在家陪伴,儘管目前家長一年能有七天照顧假,但大部分勞工都是「無薪假」,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人提案「不扣薪」的孩童陪病假,引發不少人支持,有人說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有長輩幫忙顧小孩,沒有後援的家庭最需要,另外單親家庭,經濟壓力大,有薪假負擔比較小,也有人說,家長跟小孩休假在家,也能降低到學校交互傳染風險。

家長:「因為我們小孩子在保母家的,可是如果遇到這種問題,我們也是非得帶回家,就是真的很困擾,而且我們又是做服務業的,變成我們都沒薪水。」

圖/TVBS

家長自然是舉雙手贊成,希望能無後顧之憂在家顧小孩,也提高家長跟孩子一起居家隔離的意願,第一線接觸家長的醫師同樣很有感。
 

醫師林應然:「以前是大家庭時代,你父母親去上班,小孩子還有阿公、阿嬤幫你照顧,還有其他親戚朋友幫你照顧,可是現在沒有,所以一但你小孩子要停課,要在家裡休息,因為疾病在家裡休息,誰照顧他?爸爸媽媽,何況小孩子不可以單獨在家。」

圖/TVBS

特別是都會區,核心家庭多,孩子生病,不是爸爸請假就是媽媽請假,喬不定也常吵架。

疾管署則表示,現行的停班停課模式對疫情管控確實有幫助,每年也都會召開專家開會討論停班停課標準,減少不必要停課,至於陪病假可不可行?勞動部則表示,還要等連署通過再好好研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腸病毒#流感#停課#無薪假#不扣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656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