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天喝2杯汽水! 工程師暈倒背冒膿瘡「腐爛見骨」


發佈時間:2019/09/25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5 23:3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含糖飲料喝太多,小心引發糖尿病!馬來西亞雪蘭莪(Selangor)一名電信工程師,每天至少喝上兩杯氣泡飲料,但由於攝取過量糖分,導致他在工作中經常暈倒,右手臂潰爛、背部膿瘡深可見骨,雖然術後已經將受到感染的皮膚切除,但病患的右手臂卻因無法正常移動,而不幸丟了工作。

工程師穆罕默德喝過多含糖飲料,導致背部長膿瘡潰爛。圖/翻攝自太陽報

 
據英國太陽報報導,現年56歲電信工程師穆罕默德(Mohd Razin Mohamed),每天工作前至少要喝上兩杯氣泡飲料,否則就沒有心情工作,但也因此暈倒,「我會喝很多含糖飲料,在工作時曾三度暈倒」。

圖/翻攝自太陽報官網、AsiaWire

穆罕默德就醫確診罹患「第二型糖尿病(Type 2 diabetes)」以後,沒多久便發現背上冒出膿瘡,長時間下來逐漸惡化,最後腫成手掌大小,甚至擴散到右手臂,就連醫護人員都能直接從傷口中看見骨頭及肌肉組織。醫師事後察覺情況不妙,便緊急為他動手術,將受到感染的皮膚切除、膿血吸乾,最後用抗生素進行治療。

醫師表示,穆罕默德的右手臂經過皮膚移植手術後,已無須切除,但由於他的手臂無法正常移動,已經無法繼續工作。對此,穆罕默德表示,如今後悔也已經於事無補,只能怪自己攝取太多糖分。
 

實習編輯/范安褀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含糖飲料#汽水#糖尿病#第二型糖尿病#膿瘡#潰爛#工程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1428

0.2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