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現大聘被「暗槓」怒告!「婚禮紀錄片」卻害她沒討到錢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6 0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6 10:33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結婚的聘金,總是讓許多人傷透腦筋,甚至還可能產生誤會與心結!就有一名翁姓女子跟先生結婚不到半年離婚,前夫要求給付生活費,沒想到卻意外曝光了公婆有偷偷收聘的秘密,讓女子氣得控告前公婆,一審根據新娘母親的老閨密的證詞,判決公婆必須歸還。沒想到二審時,法官根據婚禮紀錄片後,逆轉判翁女敗訴。

據自由時報報導,翁女跟莊男婚後不到半年就離婚,莊男要求對方要給付生活費,沒想到後來女子求助娘家,意外聽聞「拿之前60萬大聘去付就好啦」,這時翁女發現原來當初,娘家沒準備什麼嫁妝,所以只收小聘退大聘,希望夫家將大聘60萬元交給新娘家用。但她卻到離婚後才知道有這筆「60萬元」,因此憤而對前公婆提告要求歸還。

 

一審時,翁母請閨密出庭作證,表示當時夫家同意把大聘歸還,法官判翁女勝訴,夫家必須歸還大聘。但莊男不服上訴,二審法官堪驗婚禮紀錄片,發現女方家長收下60萬聘金後,並說決定將大聘還給「你們」,但翁女主張,這所謂的「你們」是嫁進去夫家的她,但法官不予採信,因此逆轉改判夫家勝訴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聘金#大聘#結婚#離婚#提告#公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49

0.2414

0.4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