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怕夏天沒食慾 日本長芋料理水分多胃口UP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0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0 17:2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炎炎夏天吃什麼最對味,日本餐廳推出國民食材納豆,因為納豆菌有整腸功能,夏天吃減肥效果佳,如果嫌太熱胃口不佳,也有店家推出山芋料理,因為研磨後會像山藥泥一樣黏稠,再加上水分多,所以順口,容易吃下肚。

夏天太熱,容易讓人胃口變差,這時候,吃這款料理就對了。

 

記者:「請看看,這裡立刻就有山芋排列著。」

山芋、長芋、大和芋,自然薯,店家會將它磨成像山藥泥一樣黏稠,水分多所以順口,容易吃下肚。

記者:「(長芋)黏黏又酥酥,(山芋)黏黏又Q彈,(自然薯)相當Q彈。」
 

三款不同口感的芋頭,煮法也大不同,長芋水煮,切成一口大小,而大和芋則則是用炸的,至於自然薯,店家把它做成石鍋自然薯拌飯。

記者:「因為自然薯粘度很強,米飯像一粒粒包覆著的感覺。」

埼玉縣則有一家納豆料理專賣店,日本國民食材納豆,被譽為21世紀超級營養食品,而且夏天吃減肥效果奇佳,因為納豆菌具有非常強大的整腸功能。

顧客:「黏黏的很好吃,其它的店沒有這道菜,請給我『納豆Piccata』。」

什麼是「納豆Piccata」?一般Piccata料理可能是雞胸、或牛魚肉的混合,而「納豆Piccata」當然就是以納豆當主食材,在生蛋、青蔥和蟹肉棒裡加入納豆,再放上平底鍋煎煮,就是一道外酥內黏的「納豆Piccata」。

記者:「嗯,好膨鬆,納豆風味和美味,被包覆在蛋皮裡,膨鬆口感讓人驚豔。」

而東京代代木則有一家廣島風味的大阪燒店,居然還有以納豆為食材的大阪燒。
 

顧客:「納豆和山藥泥,好像很好吃。」

廣島風味的大阪燒,放上大量高麗菜絲和豬肉片,然後再放在麵條上。

廚師:「表面煎得酥脆,麵也酥脆,就是要煎得酥脆。」

到目前為止,就是正宗的大阪燒作法,但店家接下來加上了山藥泥和納豆,然後竟然還有秋葵!

記者:「確實炒過後的麵條相當酥脆,和醬汁味道合而為一,酥酥脆脆又黏口,各種口感讓人很享受。」
 

獨一無二的大阪燒新吃法,徹底顛覆饕客的味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山芋#納豆#秋葵#減肥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748

0.1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