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童腹絞痛冒冷汗 竟是媽媽餵飯「吹涼」害的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4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4 22:47
圖/TVBS示意圖,非當事人
圖/TVBS示意圖,非當事人

怕小朋友吃飯燙到,不少家長都會先「用嘴吹涼」再餵食,沒想到這動作,卻有可能讓小孩陷入危險!大陸一名8歲女童,近1年常喊肚子痛,且肚子餓時更痛,直到一家人出國旅遊,女童痛到冒冷汗,才趕緊帶她就醫,沒想到醫生檢查後,發現全是媽媽惹的禍。
 
綜合陸媒報導,該起病例發生在杭州市,這名女童平時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,尤其特別喜歡吃肉,她的爸媽認為,孩子正處於發育期,所以沒特別控制飲食,不料近1年以來,女童常喊肚子痛,有時甚至痛到無法入睡,爸媽原以為是她貪吃惹禍,也沒多留意,直到最近暑假,一家人到俄羅斯旅遊,沒想到出國期間,女童肚子痛到全身冒冷汗,爸媽嚇得趕緊帶她回國就醫。

 
 
醫生檢查完後,發現女童感染「幽門螺旋桿菌」且引發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」立刻詢問,「家裡有沒有人有胃病?或者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情況?」媽媽感到相當疑惑,直說這麼小的孩子,平常飲食衛生也都有注意,應該不會感染幽門螺旋桿菌,但醫生持續追問,媽媽才想起自己體檢時曾發現有「幽門螺旋桿菌」,而平常吃飯時媽媽習慣幫女兒把飯吹涼,或是用自己的筷子幫她夾菜。
 
醫生判斷應是「吹涼」、「用自己的筷子幫夾菜」2舉動,造成女童感染。醫生表示,幽門螺旋桿菌具有極強傳染性,其主要傳播途徑是「口口傳染」和「糞口傳染」,因此家長除了讓孩子飯前洗手,也要避免口對口餵食孩子及共用餐具。
 
醫師也提醒,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在人群中是常見的問題,與慢性胃炎、消化性潰瘍等疾病密切相關,一般感染者會出現腹部不適、噁心、嘔吐、胃酸逆流、黑便等消化道症狀,此時應趕緊就醫治療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幽門螺旋桿菌#感染#家長#吹涼#舉動#傳染#夾菜#共用餐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578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