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羨「婚攝靠接案爽買房」 內行人曝殘酷真相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2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2 11:32
許多新人會請婚攝記錄下婚禮的過程。示意圖/TVBS
許多新人會請婚攝記錄下婚禮的過程。示意圖/TVBS

許多新人會精心策劃一生只有1次的婚禮,並請來專業婚攝(婚禮攝影師),記錄下每個場景、每個畫面,作為一輩子最浪漫的回憶,不過,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有從事婚攝的朋友順利買房,讓他好奇,婚攝接個案子都1、2萬起跳,沒開發票也不用報稅,「婚攝是不是真的很好賺呢?」

近日有網友在「PTT」八卦板發文表示,最近和朋友聊天後發現,從事婚攝工作的人,都已經靠自己買房子了,「隨便接個案子就1、2萬,甚至更多,工作時間除了拍攝,就是在家用電腦修圖」,原PO還指出,婚攝沒開發票,也不用報稅,1個月多接幾個不就賺翻了,好奇地詢問,「婚攝是不是真的很好賺呢?有卦嗎?」

 

原PO的婚攝朋友靠自己買房子。示意圖/TVBS

貼文一出後,網友看法兩極,有人認為,「好賺是好賺,但真的很花時間」、「真假,來買傻瓜相機當婚攝去」、「我朋友當婚攝的都開雙B,供參考」,不過也有不少人指出,「門檻低,客群越來越少啊」、「現在結婚率這麼低」、「1個月只有幾天是好日子又假日」、「你以為每天都有人結婚嗎」、「沒年終,勞保吃自己,少子化不婚族」。

有網友認為婚攝其實沒那麼好賺。圖/翻攝自PTT

另外,還有內行人出面解釋,「1場1個人可以有1-2萬收入,不過那是比較頂尖的,回家整理修圖又是1天,只能說各行各業金字塔的收入都不差,但仍然是勞力工作」、「你的設備投資要2-30萬起跳,我已經推過兩三場了這種錢根本不想賺」、「重點是1個月怎麼多接幾個,多數都是勉強維持生活而已,不過我知道做婚攝的,家裡通常原本就狀況很好,根本不缺錢」、「以前做過一陣子攝助,有些婚攝是婚紗攝影師技術好了以後,自己摸索去練的,練得好了就可以轉去做這個,比拍婚紗輕鬆,但是拍的不好也很容易跟客人有糾紛,畢竟一般人婚禮就1次,婚紗拍差了可以補,婚宴怎麼補,簡單說就是靠口碑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婚攝#婚禮#結婚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598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