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募資送香港遭告違反「國安法」 黃捷深夜回應了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2 07:54
國民黨議員詹江村(左)、時代力量議員黃捷(右)。圖/TVBS資料照
國民黨議員詹江村(左)、時代力量議員黃捷(右)。圖/TVBS資料照

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日前在臉書號召,請台灣民眾募集防護裝備送往香港支援,遭國民黨議員詹江村昨(11日)晚至警局控告違反國家安全法。對此,黃捷昨深夜回應,「如果轉載文章的行為,會造成國安問題,也是中國的國安問題,而不是台灣的國安問題。」

圖/翻攝自黃捷臉書

 
黃捷10日在臉書以「募集防護裝備,台灣後勤撐香港」為題發文,希望可以募到濾毒罐、濾棉、濾蓋等物資,並送往台北市再轉送香港,她認為「在臺灣的我們應該更堅定捍衛人權,做香港最大的後援,一起守護自由民主!」不過此舉遭詹江村指稱,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、中國是中國,不應該去干涉人家內政,他認為黃捷資助香港的行為,已經是干涉他國內政,違反國安法,他在直播中指出自己至桃園警分局告發黃捷違反國安法。

圖/翻攝自詹江村youtube頻道

據聯合新聞網報導,對於遭提告,黃捷昨深夜回應,「如果轉載文章的行為,會造成國安問題,也是中國的國安問題,而不是台灣的國安問題。」黃捷直指台灣現在的國安問題,是許多地方首長、民意代表和特定媒體傳遞假消息、散播假新聞,威脅台灣民主。黃捷認為,踏進香港中聯辦、搶簽和平協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才是可能造成國安問題的人,強調「我們不可能支持親中、倡議統一的總統候選人。」

圖/翻攝自詹江村臉書

 
看到黃捷的說法,詹江村今(12日)凌晨拿出法規在臉書回應,國安法於7月3日剛修法通過,指出黃捷辯稱她只是代「分享」發文,並非原發文者,不過,據國安法第2-1條內容,「人民不得為外國、大陸地區、香港、澳門、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為發起、資助、主持、操縱、或發展組織」。


【影片看不到請點我】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黃捷#詹江村#國家安全法#國安法#提告#香港#反送中#村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9

0.0722

0.2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