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進「約死群組」3天後輕生 父心碎潛入揭驚人真相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7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7 21:34
圖/翻攝微博
圖/翻攝微博

大陸武漢一名21歲青年胡佳,原本正要開始他的美好人生,卻在去年5月26日晚間選擇燒炭自殺,而在胡佳陳屍的屋內還有兩具與他年紀相仿的遺體及一份切結書,上頭寫著「我是自願的,任何人都不必承擔我死亡責任,2018年5月24日」;警方調查後發現,3名死者是在一個「約死群組」中認識,當時3人相約一起結束生命,而胡佳才加入群組短短3天就做出赴死決定,讓胡佳的爸爸心痛不已,並決定自行潛入約死群組,了解這群年輕人究竟在想些什麼。
 
根據世界日報報導,胡佳的爸爸至今依舊記得胡佳離家那天,2018年5月22日,當時胡佳洗完澡還往身上噴了點香水,爸爸聞到便調侃兒子,「你一個男孩子還噴香水,搞得這麼香。」胡佳微微一笑,回答「不香啊!」便出了門,而這也是爸爸對兒子最後的印象。此後幾天,胡佳的電話打都打不通,留言也不回,爸爸報警後,最終傳來的消息是「發現了3個燒炭自殺的孩子。」

 

 
警方最後在6月7日找到胡佳及其2青年在屋內燒炭自殺。圖/翻攝微博

「喪子之痛、自責、不解」,同時包圍著胡佳父親,最後他選擇打開了兒子手機並點進群組對話框查看,結果發現了一個「約死群」裡面有大量自殺圖片、影片,以及各種負面言論,都是在勸其他人一起結束生命,讓他不禁直冒冷汗地說,「那氛圍太陰森了…」。
 
胡佳的爸爸在群組內,痛批這群年輕人「害死我兒子,我恨你們」,結果竟有年輕人向他道謝「你兒子的死是個很好的範例,謝謝你,我會模仿他的方式來輕生。」這些言語雖然讓胡佳爸爸十分痛心,但他決定要改變這群人的思維,即使心愛的兒子已經回不來,至少能盡力阻止更多人想不開。

 
 
圖/翻攝微博

胡爸爸最多曾經加了55位有自殺念頭的年輕人,對他們關心勸說,再加上警方的幫助下,他成功讓20多人放棄自我了斷,他從父親身份轉變成「勸生者」,就是希望這些年輕人不要走上與他兒子一樣的路。
 
而在這過程中,也終於找出兒子當初輕生的原因,原來是因為兒子書沒讀好、創業也失敗,「以前的同事現在一年賺幾百萬,而自己卻租套房,事業沒有起色,體重還因此暴增」,再加上和女友的感情也出現問題,因此自從加入約死群後,每天都處在負面氛圍裡,心情越來越低落,最終選擇結束生命。
 
胡佳爸爸表示,長期待在約死群組,對身心靈真的會造成影響,因為裏頭有各種問題,像是醫療糾紛欠400多萬、信用卡欠20萬等等,最後他決定退出群組,好好過生活,而在後來第一個與胡爸爸聊天,當時也想結束生命的一位網友,最後也變成勸生者,讓他感到相當欣慰。
 
看似連續劇、小說的情節卻真實地在生活中發生,民眾不妨多關心周遭的親友,讓處在低落的他們知道還有人在關心他,減少輕生的念頭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 請撥1995
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1925(24小時) 
張老師專線:1980
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群組#關心#輕生#父親#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540

0.1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