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舉起3歲女玩「飛高高」 下秒吊扇削過頭皮…爆血命危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3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3 12:3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日前大陸廣東1名父親在和3歲女兒玩耍時,不幸發生意外!這名爸爸開心的將女兒舉起「飛高高」,沒想到女兒頭部卻被天花板的吊扇削過,當場鮮血直噴,頭皮也掉下來!女童送醫一度命危,所幸最後經過搶救已保住性命,還需接受進一步治療。
 
綜合陸媒報導,上月29日晚間,身高178公分的父親與女兒開心玩耍,但他站的位置較高,所以一把將女童舉起「飛高高」時,導致她的頭相當接近天花板,父親也忘記天花板有裝吊扇。此時運轉中的吊扇葉片當場從女童的頭上削過,鮮血瞬間噴出,原本歡樂的笑聲也消失,這名父親急忙抱著她前往附近診所,再轉至當地醫院做清創手術,最後連夜趕往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治療。

 

家中吊扇潛藏危機。示意圖/TVBS

腦外科醫生緊急找來多科醫生一同會診,發現女童頭皮撕裂傷、顱骨粉碎性骨折、腦硬膜下血腫,情況相當危急!連忙為她清除顱內出血、進行凹陷性粉碎性骨折修復,將女童碎裂的頭骨1塊1塊的拼接完整,再嵌合回頭上,花了2個小時才完成手術。
 
女童不但保住一命,而且甦醒之後沒有發現任何神經功能的損傷,但頭上駭人傷口讓人觸目驚心,讓她的父親相當後悔自責。腦外科醫生提醒,嬰幼兒的腦部發育不完全,而且頸部較軟,「飛高高」這種「遊戲」容易導致孩童腦部組織位移,造成潛在的腦神經損傷;如果頸椎受傷嚴重還可以造成癱瘓,提醒家長不要把讓玩耍變成「玩命」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飛高高#吊扇#天花板#葉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666

0.18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