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陸加稅iPhone難逃 川普嗆:要「稅」翻中國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2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2 22:26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全球股市今天慘跌,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,九月一日起對大陸課徵新一輪10%的關稅,這次連蘋果iPhone也難逃一劫,另外日韓貿易戰,今天再度升級,日本將南韓踢出貿易友好白名單,南韓下午宣布,將反擊報復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們一年對大陸都虧損了,好幾百億美元,這必須停止,他們(中國大陸)會理解的。」

 

川普又祭出關稅大刀,宣布從9月1日起要對大陸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%的關稅

美國總統川普:「直到協議達成之前,我們會大肆對大陸課稅,就是這樣。」

川普說要大肆課關稅,台下一片叫好,但是對於蘋果這樣的科技龍頭來說,真的笑不出來,因為這次課稅範圍中,蘋果iPhone也躲不過。
 

CNN主播:「這將會影響到所有商品,從iPhone筆電,到玩具球鞋,所有從大陸進口到美國的(貨品),即便如此川普仍堅持,是北京政府得承受最大痛苦。」

分析師預估,關稅加下去可能會讓在美國銷售的iPhone,一支漲價75到100美元,消息傳出,美股瞬間崩跌道瓊指數收盤大跌280點,跌破27000點大關,亞股也全趴,台股下跌182.7點,跌幅達1.7%,日股也扛不住,大跌超過450點,因為日韓貿易戰,也同步升級,把日本製的飲料全都倒進垃圾桶,日本宣布將南韓踢出貿易友善的白名單,南韓同樣反制,民間反日情緒更升溫。

南韓民眾:「我的家人在看新聞時,都對我預定要前往日本的旅程,感到擔憂,我的朋友則建議我,放棄這趟旅行。」

日本街頭,南韓Kpop流行樂照播,韓式料理照賣,貿易戰越打越兇,也讓股匯市危機四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貿易戰#南韓#美國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1282

0.2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