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做對了嗎?咖啡好處多多 9失誤害你「白喝」 


發佈時間:2019/07/28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9 16:0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許多民眾的日常中都少不了咖啡,有不少研究顯示,咖啡有助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,還能幫助減重;不過享用咖啡時若出現「關鍵失誤」,恐怕不僅得不到營養,還會影響身體健康。外國網站《Livestrong》就列出了喝咖啡時應避免的9項錯誤。

1. 避免買咖啡粉

 
新鮮的咖啡豆含有最多的抗氧化成分,而商店中的咖啡粉可能已在架上存放數週,已失去抗氧化成分;建議購買時選擇整顆的咖啡豆,並用密封容器保存,要喝時再打開現磨。

2. 避免加糖或人工糖精
糖會帶給身體不必要的空熱量,還會導致許多負面影響,包括蛀牙、炎症和體重增加。

3. 避免加太多奶精
 
多數美國人喝咖啡一定要加奶精,若只加1小份影響還不大,但過量添加就會使1杯咖啡變成卡路里炸彈,營養價值也會跟著下降。

4. 別把咖啡當甜點享用
不少業者推出多樣的咖啡產品,雖然一般黑咖啡的熱量還好,但這種被當成甜點的「咖啡」,熱量都相當嚇人,且裡頭添加的脂肪、糖和熱量都會對健康造成傷害。

5. 避免選擇膠囊咖啡
膠囊咖啡的外包裝屬於塑膠材質,一旦遇熱多少會產生化學物質,融進水中會增加健康風險,使內分泌受到干擾。

6. 別忘記清理咖啡機
任何需要水的家用器具都要經常清潔,尤其是咖啡機,因為裡頭的溫度及濕度相當適合細菌著床。

7. 避免太晚飲用咖啡
有些人下午過後沒精神,會想來杯咖啡提神,但太晚喝要小心睡眠問題;只要睡眠問題增多,對全身上下都會產生負面影響。

 
8. 建議採取少量購買
許多人習慣一口氣買好幾個月份量的咖啡,但為了確保咖啡新鮮,建議少量購買;此外,應避免將咖啡豆冰在冰箱,防止水分流失進而影響風味。

9. 盡量選擇輕度烘培的咖啡豆
咖啡豆在烘培過程中會產生較多類黑素,會降低抗氧化劑和抗發炎的功效,烘培越久含量越少。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咖啡#健康#失誤#烘培#奶精#內分泌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5

0.0683

0.2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