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爆!醫師拿錯安胎藥 孕婦吃2顆「這個」險流產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3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3 18:5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孕婦要安胎,醫院竟錯開成墮胎藥!1名婦產科醫師在節目分享案例,透露1名孕婦因下腹疼痛,緊急到醫院就診,沒想到疑因藥品名稱太類似,醫師竟開錯藥,將「安胎藥」開成「墮胎藥」,結果孕婦服用後出現不適症狀,腹中的寶寶甚至差點流產。

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表示,以前的安胎藥叫「Yutopar」,不少醫師從學生時代一直背到現在,認為相當好記,但後來因更換廠商,安胎藥開頭也變成AP,與1種墮胎藥相當類似;陳保仁進一步分享案例,透露某家醫院就曾發生過開錯藥的情況,當時醫師急著開安胎藥給孕婦,沒想到竟錯開成墮胎藥,「孕婦也拿了就開始吃,吃了2粒後,又剛好發現寶寶發育不好」,當場抓包院方開錯藥。

 

圖/翻攝自YouTube

據了解,當時因情況緊急,醫師診斷後便用口頭醫囑,沒想到原本要開安胎藥「ANPO」,護理人員竟錯拿成2顆墮胎藥「APANO」,所幸緊急轉院進行安胎處理後,最後嬰兒平安出生。陳保仁強調,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,現在醫師開藥都有「3道關卡」把關,先是醫師開藥時要注意,第2關護理人員會再檢查1次,最後藥師確認好,才會將藥遞給病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安胎藥#墮胎藥#醫師好辣#婦產科#孕婦#流產#開錯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5

0.0549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