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達人用這妙招「電費省了38%」 不開冷氣也會涼 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2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2 12:21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炎炎夏日,高溫讓人熱到受不了!只想待在室內吹冷氣,但冷氣一開又怕荷包大失血,怎麼吹冷氣最省電,讓民眾傷透腦筋!一般來說,大家都知道,冷氣跟電風扇一起開比較省電;除此之外,達人也特別公開隔熱技巧,讓你不開冷氣也能自然涼。

夏季電費高漲,想多省點電費,電器如何使用都有眉角!像是台電就建議,冷氣不要頻繁開關,溫度調在26到28度,每調高1度還能省6%用電,都是節電小撇步!

 

而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,知名裝潢達人「姥姥」也分享,建築師傳授的隔熱技巧。第一步要先了解家中會熱的原因,一般來說公寓大樓會熱都是因為陽光中的熱跑進家中,例如玻璃窗進入的輻射熱或是外牆及屋頂傳下的傳導熱。

因此「姥姥」遵循建造北投圖書館的建築師郭英釗建議「將竹簾掛在窗外」,透過簾子擋掉熱能,屋內涼快許多。姥姥表示「電費因此省了38%」,因為自從用了這方法,再也沒開過冷氣!

除此之外,內掛式窗連掛上百分之百的遮光布也是一種方法,選擇遮陽效果70%以上的遮光布為佳。其他還有在床墊加涼蓆、天花板加裝吊扇,也都是降溫妙招!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冷氣#省電#簾子#窗簾#降溫#建築師#達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1995

0.3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