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熟馬鈴薯引發集體中毒 13名日本小學生嘔吐腹瀉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7 1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7 11:0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原來未成熟的馬鈴薯,也可能引發中毒危機!日本兵庫縣寶塚市內一所小學,有13名小學生疑似因為吃下校內種植的馬鈴薯,引發集體中毒,幸好被送到當地醫院治療後,並沒有大礙。
 
根據日本NHK報導,寶塚市的消防隊最近接獲通報,當地一座小學有多名學生,在食用馬鈴薯後身體不適。校方隨後也做出說明,原來這群學生當時在實作課中,把校內種植的馬鈴薯採收完後煮成料理享用,一共有30位學生加1位老師吃下沒有煮熟的馬鈴薯,將近一半的人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痛等症狀,當局也表示,會徹查這起中毒意外。

 
 
毒物科專家說,馬鈴薯照到陽光會產生葉綠素,但馬鈴薯一旦變成綠色後,就會產生天然毒素「龍葵鹼(也稱作茄鹼)」,就算高溫煮熟後,也無法破壞毒素。專家說因為茄鹼在作祟,只要吃下一根綠色薯條的量,就會引發噁心想吐、嘴巴發麻, 嚴重的話可能有心悸、抽筋甚至產生幻覺。除了攝取量的多寡,茄鹼產生的毒性症狀也和身材大小有關,成人和小孩若吃下相同的量,小孩的症狀更為嚴重,若無法及時送醫,也可以藉由嘔吐自救。
 
馬鈴薯含有豐富的鈣和維生素,還能防止便秘,不過挑選和烹煮過程必須謹慎,除了避免沒有煮熟的馬鈴薯,還有因為潮濕而發芽的馬鈴薯,也應該撤底去除芽苗或避免食用。

實習編輯/范安褀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#集體中毒#馬鈴薯#未熟馬鈴薯#馬鈴薯發芽#嘔吐#腹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619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