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IT天花板循環扇 堅持台灣設計製造 受矚目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2 0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2 00:23

說到了台灣其實有許多成功的產業發展,其中有一個「循環扇」,更受到了歐美國家高度重視,業者研發專利,可以直接替代「冷氣出風口」的風管接頭技術,成為台灣第一家,從生產、製造、組裝、銷售一條龍,全都是MIT台灣製造!

圖/TVBS

 
記者蔣志偉:「現在很多民眾家裡都有裝電風扇,但吹的風向範圍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,而在我頭頂上這一個循環扇,它吹的風範圍更廣了,不論我現在走到哪裡,只要在它一定程度範圍之內,你都能夠吹到風。」

循環扇裝在天花板上,採用DC高壓馬達,能夠在低轉速下運作使用更省電,如果搭配空調使用,冷氣空調最多可省下50%。過去許多民眾進入室內會覺得空氣不流通,若直接把「循環扇」裝在天花板上,可讓室內空氣流通。業者積極研發良好產品,堅持循環扇零組件必須是MIT台灣製造,研發設計更是決定產品外型,能否被市場接受。

圖/TVBS

行銷業務經理李睿哲:「中間LOGO設計,再把它角度調正一點。」
 

研發設計部經理詹閔傑:「你要去想它的結構,穩不穩固然後持不持久,因為它的使用良度,要讓它提高。」

使用AUTOCAD繪圖軟體,將循環扇的模型,設計出每一個邊邊角角的應有的尺寸,再依照自己專業及創意,繪製出循環扇的規格,若有客戶需求要客製不同尺寸的循環扇,就可能得花上數個月時間設計看看,能否達成。

記者蔣志偉:「設計人員製作成,像這樣子的完稿圖之後,接著就要進行的是機械加工,將鋼材設計成產品模型。」

將塑料放入射出成型機,透過人工操作機台指令,大約90秒鐘就能產出一個循環扇立體模具,品管嚴格只要產出有像這樣子黑色汙漬,就要淘汰重新再生產,達到品管標準為止。

圖/TVBS

生產線射出部組長張正榮:「作業員都會有目測來看,然後再交給另外一個作業員來擦拭。」

循環扇成型後,接著進行組裝和馬達電力測試,確認無誤立刻裝箱出貨。光是外銷,近3年銷售數量持續向上攀升(2016年3200台、2017年4300台、2018年6000台),關鍵在於天花板循環扇,有超過100項以上的專利,因此MIT製造品質深受海外客戶高度信任。

 
行銷業務經理李睿哲:「到世界各國去參展,那因為這個東西,其實它是從台灣開始發明,那其實我們在參展國外的時候,遇到一些歐美人士他們並沒有看過這產品,這個東西,它是品質需要有一定的時間,所以目前我們主要的銷路國家,都是美國或是歐洲,這兩個地區國家為主。」

循環扇製造商總經理李國清:「因為這個是從以前,我在3、40年前當一個黑手,開始做到現在,我就有一個技術者的驕傲,這個是我在台灣,我唯一學到的我唯一的感受。」

圖/TVBS

堅持要根留「台灣」而所有專利技術與生產線將永續留存,還要將「循環扇」推廣全世界,MIT台灣製造循環扇,成功在國際間打響名號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MIT#循環扇#專利#品管嚴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570

0.1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