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知識!洋芋片為什麼是「馬鞍形」 設計原理超聰明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1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1 21:1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香香脆脆的洋芋片,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,但為什麼每片洋芋片的形狀都是「馬鞍形」呢?其實洋芋片主要可以分為2種,其中以馬鈴薯泥(薯粉)壓製而成的洋芋片,每1片形狀都一樣,不但可以減少碎掉的機率,吃起來「入口碎掉」的口感也更棒!
 
如果是新鮮的馬鈴薯切片,做出來的洋芋片形狀各有不同,但若是以馬鈴薯泥送入機器,塑形起來很方便,壓製之後每1片都會是一模一樣的「馬鞍形」。據每日頭條報導,特意設計成馬鞍形,是為了限制2個軸向的移動,就算洋芋片再薄,在壓力和拉力的作用下,洋芋片會比較穩固,減少碎裂的機率;送進口中才破裂,也讓人吃起來更有快感!

 
 
現在市面上有各種不同形狀的洋芋片,新鮮的馬鈴薯切片油炸,中間的空氣會膨脹起來;另外也有大波浪、小波浪、厚片等各種造型,吃起來也有不同的口感。波浪造型的洋芋片,在國外主要是搭配沾醬食用,比起平坦的洋芋片,口感與風味更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洋芋片#馬鈴薯#薯泥#馬鈴薯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1736

0.3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