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÷2X=5,X=? 這道數學題讓家長和老師吵翻了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1 1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1 10:18
數學這個科目對於許多人而言十分頭疼。(示意圖/TVBS)
數學這個科目對於許多人而言十分頭疼。(示意圖/TVBS)

求學過程中,不少人看到「數學」這個科目,常常一個頭兩個大。最近大陸1個小學家長的微信群組內,有1道數學題備受爭議,引發各界討論,題目為「20÷2X=5,請問X等於多少?」網友們計算後認為答案是2,但數學老師認為這是考「同級運算」原理,因此X為0.5;家長聽了群起錯愕地說「2X是一個整體,怎麼能拆開來算?」

20÷2X=5,X=?答案計算出來民眾分為兩派。(圖/翻攝自陸網)

 
根據大連晚報報導,這道數學題在家長群組引發熱烈討論。全數人認為計算方式「20÷2X=5,2X=20÷5,2X=4,X=2。」並認為這個算是應該沒有任何問題。沒想到孩子的老師卻不這麼認為,還說答案X=0.5,這讓他們百思不得其解。

數學老師表示,要把「20÷2X=5」看成「20÷2×X=5」,因此得出X=0.5。看到老師的解答,家長們意見兩極;其中支持X=2的家長認為,2X是一個整體不能拆分的,因此2X要優先計算;另外支持X=0.5的認為,2X是相乘關係的2個數,只是中間有個隱形的×號,根據運算法則,這屬於同級運算,就應該由左往右計算,所以得出X=0.5。

20÷2X=5,X=?屬學老師認為答案是0.5,家長認為是2,各自持不同意見。(圖/翻攝自陸網)

家長在群組分成兩派,事後詢問數學老師,大家也是意見不一。對此霸連教育學院的小學數學教育研究員表示,小學階段學的都是簡易方程式,不處理未知數是除數或減數的情形,這樣的方程,在初中階段一般會寫成分式方程,幾乎沒有這樣的寫法。即使是這樣的寫法,也不要用算術的從左往右算的想法,在代數式裡,2是X的係數,不是省略了乘號,所以X=2,不過小學階段的孩子還不理解未知數係數的規定,因此一般不會考這類題目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數學#老師#家長#未知數#係數#同級運算#代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533

0.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