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「開山里」爆紅 拜疾管署烏龍警訊之賜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9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9 21:09

台南也爆發本土登革熱病例,疾管署為了防堵疫情,發警訊警示,竟搞了大烏龍,因為系統問題,本來應該是針對台南開山里,結果變成全台簡訊,從北到南有手機的都收到,也因此讓開山里爆紅,登上Google熱搜,也有網友發揮創意,把台灣地圖圈起來,改名叫開山里,這也讓台南市長黃偉哲,電話接不完,打來都要問他開山里在哪裡,讓他好氣又好笑,批評疾管署行政作業太不謹慎了。

圖/TVBS

 
接近中午時分,全台灣很多人,手機都收到這封警訊,登革熱疫情,提醒您防疫,但裡面寫的所在地,是台南市開山里,不只台南人,住台北大安區的,也收到同一則簡訊,隔壁縣市高雄人也一樣。

民眾:「最後才看得到台南市啊,會讓人家覺得是說,因為我們這邊是高雄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不應該是我們要收到的東西啊,怎麼講,因為那只有一個區而已啊,收到全台灣都有。」

 
圖/TVBS

高雄登革熱疫情,沒發佈簡訊,卻收到來自台南開山里的警訊,台南市長黃偉哲,電話接不完,大家也都在問他開山里,讓他好氣又好笑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好笑的是怎麼會這麼不小心,把395公尺防疫的這個通知,變成395公里全台灣都被通知到,公務人員行政還是要非常小心,這不是網路上拍賣,把1萬9改寫成1900。」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這個是我們系統的一個問題,我們這邊疾管署在這邊鄭重的道歉。」

系統出包,搞了個大烏龍,疾管署道歉,而網友則在臉書社團kuso,全台都是開山里嗎,那我就是住南區,跪求分享名勝古蹟,而開山里其實位在台南中西區,附近有延平郡王祠,和台南女中以及台南大學。

圖/TVBS

遊客vs.記者:「你知道開山里在哪裡嗎,我不知道,這裡是開山里,喔原來這裡是開山里喔。」

台南民眾vs.記者:「什麼開山里是哪一里知道嗎,開山里我不知道,就這一里,我只知道這一條是開山路。」

 
烏龍警訊,開山里也成了google熱門搜尋關鍵字,屏東縣長潘孟安,臉書替大家解答,呼籲大家,不管哪里,忽晴忽雨,防疫不分地區,台南開山里,因為烏龍警訊,一夕爆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登革熱疫情燒

#登革熱#警訊#開山里#疾管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9

0.0641

0.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