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性經期、懷孕「不能吃冰」 醫:真是鬼扯!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4 15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4 15:5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有人說女生在經期如果吃冰的東西,會讓經期不順、造成經痛;還有人說懷孕婦女也不能吃冰,不然會影響寶寶的健康。但這些觀念真的正確嗎?有婦產科名醫就出面打臉,「這真的是鬼扯!」
 
東方傳統觀念認為女生在經期或懷孕的時候,都不應該吃冰冷食物,否則會對自己的身體、腹中胎兒的健康有不良影響;但反觀西方國家好像沒有這樣的觀念,老一輩常說是因東方人和西方人體質不同,所以飲食自然也有所不同。

 
 
據ETtoday報導,禾馨婦產科專業母胎兒醫學中心的執行長蘇怡寧醫師,針對這個說法加以駁斥,「什麼叫東、西方人不一樣?」表示這種忌諱是從以前一直沿襲下來的觀念,好像吃冰是十惡不赦的壞習慣一樣。蘇怡寧說自己喝冰水就會頭痛,是因為冰會讓一些人出現血管收縮的現象,他認為會受影響的人就不要吃冰,「如果妳不會,為什麼要聽別人說吃了什麼會怎麼樣?」
 
至於「懷孕不能吃冰的」,蘇怡寧更是直言「這真的是鬼扯!」、「多冰算不行?幾度以下算不行?幾度以上算不冰?」認為根本就沒有標準在。蘇怡寧也表示,以西醫的觀點來看,最重要的其實是「飲食均衡」,飲食不是藥物,所以並沒有特別的禁忌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懷孕#經期#月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742

0.1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