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擋催婚有理由!研究:女性「不婚不生」更快樂且長壽


發佈時間:2019/06/21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2
台灣第一「催婚擋箭牌」林志玲踏入婚姻。圖/翻攝自林志玲臉書
台灣第一「催婚擋箭牌」林志玲踏入婚姻。圖/翻攝自林志玲臉書

結婚真的會更幸福快樂嗎?2019才過一半,就有許多演藝圈女星都紛紛踏入婚姻,不少適婚女性也因此被親朋好友催婚,自從台灣第一「催婚擋箭牌」林志玲結婚後,黃金剩女蔡依林立馬被網友推選當作新任「國民擋婚大使」,她本人也幽默分享表示樂於擔任此職。但除了拿出黃金單身女星做例子外,要告訴親戚朋友別再催婚,現在有個更強而有力的擋箭牌!根據研究指出,「女性不婚不生,更快樂且長壽!」

蔡依林成為國民擋婚大使。圖/蔡依林臉書

 
英國衛報近期一篇報導寫到,倫敦政治經濟學院(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)教授杜蘭(Paul Dolan),在英國文學藝術節演講中發表新觀點。他說到,比起未婚,女性在婚姻中得忍受較多,承受較多壓力,在很多事情上會做出讓步,有較高的身心理問題風險,壽命也因此會相對縮短。這也就說明了,女性在婚後,需要承擔的風險是遠遠高出男性的。

根據「美國時間使用調查」(ATUS)的數據顯示,女性未婚且沒有生子,比起其他人口,是最快樂且相對長壽的一群人,這才是真正的「人生勝利組」,因此結婚並非是女性人生的第一優先選擇。

女星夏于喬也在今年踏入婚姻。圖/翻攝自夏于喬臉書

然而男性卻完全相反,已婚男性比起未婚男性會更加快樂,健康等層面更受益於婚姻。原因就在於,婚姻使男性平靜安定下來,成就男性的往往是婚姻和金錢,在承受較少風險下,男性可在工作上賺取更多金錢,自然就長壽快樂,擁有較高的幸福水平。
 

杜蘭也強調,會造成部份單身女性不快樂的原因,是將相夫教子視為成功象徵,將不婚不生視為汙點的這種傳統觀念。若遇人不淑,不健康、不快樂恐會導致早死。杜蘭也提到:「我們針對相同的對象觀察,得到可靠數據。最後結論是,如果你是男人,或許你該結婚;如果妳是女性,還沒對象,就先別急著找麻煩了。」所以被認為已是適婚年齡的單身女性們,千萬先別著急,或許不嫁會讓人生更快樂、更健康。

實習編輯/吳允芊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單身主義#催婚#研究#國民擋婚大使#林志玲#蔡依林#幸福指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627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