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工開始!旅客延誤補貼出爐 長榮:每人上限250美金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20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20 19:3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長榮航空與空服員今(20日)進行勞資協商,但稍早破局,工會宣布下午4點起罷工。而長榮航空公司也特別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因應措施,表示20日1600開始,到2400為止,因為罷工受影響的人數,長榮航空國際線有8628人,另外立榮航空也有2982名旅客受到影響。第一波取消航班已先發手機簡訊告知旅客,也貼上罷工事件專區,晚間8點公布今天第二波,今明兩天旅客先上網頁查詢相關航班資訊,而延誤超過6小時產生食宿交通費用,在長榮航空有專區可以上傳申請補助,上限為250美金
 
而根據運航管理部表示,初估從16時到24時的班次共36班,有14班可以飛,長榮未來每天將持續盤點人力,兩次公布航班狀況。長榮航空也於聲明稿中表示,經過人力盤點後,規劃出可以飛航的最大運能,最新航班異動訊息除了會以簡訊通知旅客外,也請民眾自行至官網www.evaair.com或運用APP查詢。

 
 
長榮航空還表示,將盡最大努力將旅客簽轉至他航,持有個人機票的旅客如果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以上,將提供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費用,依旅客提供相關單據之合理性核發,彌補上限為250美金,有關於退票或是更改訂位之旅客,也將會提供免收手續費之服務,相關作業辦法已公布在長榮航空罷工專屬網頁。

有關團體旅客的部分,則請旅客與原委託之旅行社聯繫,長榮航空也將會由營業人員與旅行社洽商後續相關補償事宜。

立榮航空部分客艙組員由長榮航空派遣,因此桃空職工發起的罷工行動也影響其區域、兩岸及國內線部分航班,立榮航空也已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妥適安排航班及旅客,將會優先維持國內線運能,相關航班異動訊息及退票、改票作業辦法,已公布於立榮航空官網www.uniair.com.tw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長榮空服罷工

#長榮#航空#立榮#航班#停飛#補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586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