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因「放屁太臭」掛急診 醫內診驚見:腫瘤爛在那了


發佈時間:2019/06/19 2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19 22:50
婆婆「一直放臭屁」掛急診,醫師檢查發現病情不單純。示意圖/TVBS
婆婆「一直放臭屁」掛急診,醫師檢查發現病情不單純。示意圖/TVBS

急診醫護人員不只遇到緊急狀況要處變不驚,還要學習耐心聆聽病人的主訴,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就分享,遇過1位婆婆因為「一直放屁」來掛急診,魏智偉當下聽得無奈,認為「因為你有屁股啊」,但仍委婉問診,才得知婆婆除了放臭屁,小便味道也變得異常濃厚,排便時肛門還有刺痛感,一查之下驚覺病情不單純。

魏智偉在節目《媽媽好神》中分享案例,1名婆婆來就醫,原因是「一直放屁」,讓魏智偉相當不解,因為放屁是稀鬆平常的生理現象,但他為了避免讓病患覺得不被尊重,於是學習聆聽患者的訴求,畢竟病患來掛急診,應該是有她的擔心處。

 

婆婆接著才緩緩說道,除了放屁很臭,排便時也覺得「肛門痛痛的」,就連小便也臭氣熏天,於是魏智偉替她進行指診。想不到婆婆一把褲子脫下來,才驚見原來還包著尿布,代表大小便失禁已達難以控制的地步,魏智偉表示,根本不需要指診,光是外部觀察就能發現肛門長了「怪東西」。

圖/翻攝自媽媽好神YouTube頻道

魏智偉接著說,婆婆經檢查確診罹患直腸癌,且已從直腸擴散至膀胱,導致直腸與膀胱相通,糞便與尿液才會交互從尿道與肛門流出,「婆婆的尿液常從肛門流出,她一直覺得下體會有異味,常常放屁非常臭,就是一個爛掉的腫瘤長在那裡。」魏智偉歷經這次案例,很慶幸自己有聆聽病人的擔憂,及時找出病因,給予患者妥善治療。

 

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放屁#肛門#直腸癌#尿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614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