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嫂夯 網友疑韓市長喊卡 社會局澄清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07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07 14:10

鼓勵生育,高雄市除了生育津貼之外新手媽媽也可以選擇到宅坐月子補助,這開辦7年的月嫂服務很搶手,就有網友聲稱韓市長竟然將受歡迎的服務喊卡,讓準媽媽們十分擔心;不過社會局澄清,今年含已申請及預約到五月底就有870人,補助額度已經用完,月嫂人數也不足,但福利不會縮水會進一步籌措經費及調配人力來因應,並沒有喊卡。


 
月嫂:「有時候他如果沒有打嗝,會幫他這樣立著,10分至15分鐘。」

找月嫂到家裡幫忙照顧小寶寶,教你餵奶,幫你煮月子餐,甚至還有居家清潔打掃,這些都是免費到宅坐月子服務,聽說這措施要喊卡,準媽媽錯愕又心急!

圖/TVBS

準媽媽:「有聽說。」
 

準媽媽:「有月嫂比較好。」

高雄市的生育補助,第一胎1萬元,第二胎兩萬,到第三胎有三萬,你也可以選擇不領生育津貼,改為到宅坐月子服務,一到三胎分別有等值兩萬到六萬的補助。

準媽媽:「到府坐月子比較好。」

媽媽擔心這措施喊卡社會局趕緊出面澄清,原來,高雄市102年開辦的坐月子到宅服務,申請人數年年有成長,去年820人申請用完預算新台幣1400萬元,今年含申請及預約到五月底有870人,補助額度用完幾乎沒有預算了。

圖/TVBS

社會局表示既有140幾名月嫂人數不足,加上經費不足,會進一步籌措經費及調配人力,但福利沒有縮水已經申請的不會受到影響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就職新局拚經濟

#月嫂#月子#生育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6

0.0756

0.20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