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!恐怖電梯19樓急速直墜 9歲女童靠「這招」保命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6/04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04 22:1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國內外電梯暴衝意外事故頻傳,釀成多起死傷事故。近日大陸深圳1名9歲女童搭電梯時也遇到下墜事故,電梯直接從19樓往下急墜,所幸她機靈想起過去曾學過一個方法自救,才安全降落,平安逃過一劫。

女童面對電梯墜落,立刻按下所有樓層按鈕。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影片

 
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,原本女童與其他乘客正在搭乘電梯,到達19樓時其他乘客已全數離開,僅剩女童1人,豈料,門才一關上,電梯卻因不明原因迅速往下墜落,女童驚覺有異狀,立刻靈機一動,按下所有樓層的燈號自保,所幸沒有受傷。事發後女童表示,她曾經在1間安全館裡學過,若遇到這種電梯墜落狀況時,可以利用按下所有樓層按鈕來自救。

網友們對於女童臨危不亂機靈自救表示,「真機智,所以要多學一點知識」、「臨危不亂,鎮定機制,這心理素質超越她的年紀」、「還好沒出事故阿,太恐怖了」、「說實話,一般大人都做不到」,也有網友分享自己也遇過類似經驗,「我曾遇過一次,我要去16樓,從1樓搭電梯沒停,瞬間衝到26樓,我尿都要嚇出來了」、「我也遇過,腿都軟了。」

據居民反映該電梯已不是第一次發生電梯下墜事故,經過相關單位初步調查,可能是因為消防應急系統被錯誤激發導致。對此,該社區負責人表示,將進一步提升故障排查率,會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女童#電梯#電梯直墜#下墜#自救#電梯自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586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