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腸病毒單週就診破萬人 這8縣市要特別注意


發佈時間:2019/06/04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6/04 16:2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疾管署今天表示,上週腸病毒就診人次突破1.1萬,正式進入流行期。醫師提醒,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風險族群,一旦出現意識不清、手腳無力等重症前兆,務必儘速送醫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在疫情週報中表示,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,上週(5月26日至6月1日)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1萬1007人次,較前一週增加9.3%,已超過流行閾值,宣布進入流行期。

 

進一步分析全台疫情狀況,以宜蘭縣、桃園市、苗栗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及台東縣較嚴重,就診人次均超過縣市流行閾值。

郭宏偉表示,今年截至目前為止,共有1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,其中6例感染腸病毒71型、2例感染腸病毒D68型,克沙奇A9型、克沙奇A10型、克沙奇B5型、伊科病毒11型則各1例。

郭宏偉說,近期國內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居多,但近4週腸病毒71型、即重症風險較高的型別有持續增溫的趨勢,也是東部地區主要流行病毒型別;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東部地區感染型別雖以腸病毒71型為主,所幸目前都是輕症,將加強防範。
 

綜觀鄰近國家,中國大陸、香港的腸病毒疫情都處於高峰期,日本、韓國疫情也在上升當中;新加坡呈上下波動、仍低於流行閾值,馬來西亞則處非流行期,泰國疫情處於低點。

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,腸病毒71型對神經系統影響較大,如果體內沒有抗體,感染後容易侵犯神經系統,尤其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高風險族群,約有1%到2%風險會發展成重症。

她提醒,孩童腸病毒重症有跡可尋,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或麻痺、肌躍型抽搐、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,應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,掌握重症處置黃金時間,減少後遺症或死亡機率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腸病毒#流行期#重症#嬰幼兒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8

0.3251

0.5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