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起來!醫師曝男人愛做家事 「智商比較高」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21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21 20:1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男人們快起來做家事!英國與香港今年研究皆發現,會做家事的男人有3大特質,除了比較快樂、比較有幸福感外,通常也比較長壽。身心科權威黃偉俐醫師更分析出會做家事的男人,「智商」也相對較高。
 
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,黃偉俐分析,做家事的男人「智商高」是因為,一、效率好,通常這樣的男人,比較會安排自己的時間,不拖泥帶水,因此下班後也能分配時間幫太太做家務;二、情緒商數高,懂得紓解壓力,不會用情緒處理事情,也比較能靜下心來,不容易焦慮或憤怒;三、懂得察言觀色,做家事代表他在職場上人際關係比較好,和同事、上司相處得還算愉快,也讓他回家後有心情做家事;四、有同理心,做家事的男人,願意體諒另一伴的辛勞,較願意付出,也因為自己的勤勞運動,適當抒發壓力,活得比較快樂,也比較長壽。

 
 
因此黃偉俐呼籲男性多多做家事,不會烹飪,吃完飯也可以幫忙洗碗,建議不要回家吃飽,立刻坐下看電視。如此一來不僅能促進夫妻感情,增加快樂感與幸福感,也能因身體動起來,活得更長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做家事#長壽#男人#智商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8

0.2487

0.3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