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榮空服若罷工 可能落在這2時間點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13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13 18:15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(13日)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。圖/TVBS資料畫面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(13日)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長榮航空勞資爭議持續延燒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(13日)啟動罷工投票,先前有空服員出面控訴,長榮航空發出內部信施壓,用不調薪不發年終等,牽制空服員的罷工投票,而今天交通部也出面回應,若工會真的啟動罷工,將落在這兩個時間點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協助長榮空服員爭取權益,向資方提出多項訴求,包含調高日支費(外站津貼)、禁搭便車條款、改善疲勞航班、增設勞工董事等,無奈勞資雙方經過3次調節仍以失敗收場,因此工會今天啟動罷工投票,爭取權益。

 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受訪時提到,目前已與工會討論,他認為雙方差距不大,本週將找資方來談,由於罷工投票到6月6日,王國材指出,接下來就是端午節連假與暑假旅遊旺季,交通部預測若工會真的啟動罷工,時間點最有可能落在連假和暑假,建議旅客在訂票時注意這2個時段。

同時民航局也責成長榮、華航全力協助,交通部已請華航全力支援簽轉、加開班次,但王國材表示,仍希望罷工行動不要發生,目前勞動部、交通部一直在協商,希望長榮勞資雙方大家各退一步,將衝擊減到最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長榮航空#勞資#罷工#訂票#連假#暑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86

0.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