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備長炭牙膏嘸效? 英國研究:更容易蛀牙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12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12 14:09

近幾年很多產品只要是跟自然沾上邊,就有業者添加,像是備長炭牙膏、面膜等等,都有相關產品,不過英國的曼徹斯特大學研究發現,備長炭牙膏對美白牙齒根本沒直接幫助,而是以顆粒去磨牙垢,通常除了有抽菸的人才需要,一般人使用恐怕傷害氟化物,更容易蛀牙。

圖/TVBS

 
牙膏擠上一條黑色看起來天然,這種備長炭牙膏,在這幾年愈來愈夯,常主打美白牙齒還有抗菌效果,現在卻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警告,這樣的牙膏根本會吸收防止蛀牙所需的氟化物 (Fluoride),更容易蛀牙不打緊還會傷牙齒。

牙科醫師:「它原先設計目的,是有含有粗大的顆粒,用來做磨損用有些人他可能因為抽菸,就有些菸垢,藉由這個顆粒,可以把菸垢磨掉,如果是正常人,一般的牙齒,他也沒有菸垢,用這樣比較粗糙顆粒牙膏,就容易造成牙齒磨損。」

醫師表示一般人如果希望牙齒變白,並非因為外觀影響,而是每個人天生的齒色比較黃,反而要利用美白劑調理比較有效果。

 
圖/TVBS

同樣美白很多人也選擇敷面膜,但道理同樣備長炭添加在面膜外敷,有辦法吸收嗎。

皮膚科醫師林上立:「炭的吸附作用,或者是甚至有些去角質產品,其實它達到提亮目的,都是這樣的形式,當你表面堆積物或是老舊角質被去掉了,當然在視覺上就會看起來比較光亮。」

圖/TVBS

常常民眾在家敷面膜,多選去角質、美白或鎮靜肌膚,但前兩者常常業者要讓大家有感,就以吸附髒汙方式,顯得肌膚變白亮,尤其網路實測立即見效時代來臨,確實能馬上有落差,但備長炭恐怕不能長效美白,一般人刷牙也會造成傷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牙膏#牙齒#抽菸#美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0924

0.2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