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連環屁忍到冒汗!檢查「噗噗噗」還伴黏液…這習慣害的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11 0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5/11 08:1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社交恐懼!1名35歲輕熟女因肚子脹痛而掛急診,並表示放屁時會噴出「黏液」,這樣忍不住放屁的情況已有5年,還會忍到盜汗,痛苦不堪。不過醫生初步檢查並未發現異狀,但做肛門檢查時,手指抽出後女子竟「噗噗噗」的放了超級連環屁外加黏液,後轉診腸胃科,才發現女子因乳糖不耐症、吃飯時講話,才會導致放屁不斷。
 
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《醫師好辣》中分享造成社交恐懼的病例,表示先前1名女子主訴肚子脹痛、放屁會噴出黏液,不但在電梯裡面忍屁忍到盜汗,因常需要上台演講,也必須要很大聲說話來掩飾屁聲。田知學替她腹部觸診、照X光後並未發現腸阻塞,於是幫她做肛門指檢。

 

田知學醫師分享病患放屁的急診案例。圖/翻攝Youtube

檢查過程並未發現異常,但田知學抽出手指時,「噗噗噗」的連環屁也跟著放出來,而且果然有伴隨黏液,但送檢化驗後也沒有感染、發炎或寄生蟲,所以將女子轉診1位研究屁的腸胃科醫生。
 
腸胃科醫生調查了她的生活習慣,發現女子在30歲之後開始有乳糖不耐症的表現,她每天喝牛奶,加上吃飯的時候一直講話,導致吞進過多氣體。醫生表示亞洲人易有乳糖不耐症,而且許多人是長大之後才有明顯表現,要靠良好飲食習慣、選擇沒有乳糖的食品,就能有效改善狀況。
 
 
田知學並表示,曾看過「放屁點火」的表演,自己調查後發現他們都吃花椰菜來增加屁量,並表示日本曾有女子在做陰道手術時,因放屁而引起著火的案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放屁#乳糖不耐症#連環屁#黏液#飲食習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918

0.2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