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打急救電話遭回「午餐時間沒人」 6歲兒嘔出綠汁身亡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5/10 17:26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國外就醫等待時間長,且若是非緊急性醫療,等候時間要以月、甚至以年計算!之前加拿大才有一名女子在臉書泣訴,她苦等近2年才看到家庭醫生,沒想到原本的息肉已成癌,其實這類延誤就醫的悲劇時有所聞!近期,英國一名父親拉塞爾(Russell)在紀錄片裡悲慟地表示,他的6歲兒子於2015年的某天感到身體不適,當時他打急救電話,因為遲遲沒等到醫療援助,兒子在數個小時後不幸病逝,讓他們至今仍無法接受。

據外媒報導,當時6歲的男童塞巴斯蒂安(Sebastian Hibberd)出現腹痛、嘔吐、神智不清等狀況,父母照顧2天後發現他的症狀沒有減緩,因此拉塞爾在10月12日上午8點撥打急救電話,希望能獲得協助,但對方卻要求他先與家庭醫師聯絡,不過當地的醫療中心卻尚未開門,找不到任何家庭醫師,直到9點時他才被收到「會有醫師與你聯絡」的訊息。

 

翻攝/太陽報

豈料,等到下午1點都沒有任何消息回覆,也沒有任何醫師給予幫助,而當拉塞爾再次撥打急救電話,這次對方竟回說「目前是午餐時間,停止手術服務。」而這時,他發現兒子已經沒了呼吸,儘管在救護車抵達前他不間斷的幫兒子CPR,但最後塞巴斯蒂安仍不幸身亡!

而塞巴斯蒂安的死因為一種稱為腸套疊的疾病,該病症的最佳治療時間是發病後的24小時內,再加上他當時已出現手腳冰冷、神智不清,甚至吐出綠色嘔吐物等症狀,應緊急送醫急救;此外法醫也指出,塞巴斯蒂安本來可以免於死亡,但因為錯失了黃金時間才造成此憾事。

 
近日,拉塞爾接受紀錄片採訪時難過地說,兒子原本可以被救回一命,卻因為延誤就醫而喪命,急救電話本應根據患者的狀況給予優先處理,但卻沒有起到該起的作用,讓他質疑相關部門的專業性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緊急#醫療#等候#死亡#腸套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0978

0.2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