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察新制服厚又悶?烈日值勤留「雪白鹽漬」好糗


發佈時間:2019/04/29 1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29 10:3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警察的「淡紫白制服」從民國76年使用至今,終於在本月18日全面換裝,改用更耐穿實用的「藏青色制服」。然而新裝上路才幾天,就有基層抱怨新制服透氣性太差,流汗後會出現白白的鹽漬,且新制服顏色深,又沒有反光條,夜間值勤時容易發生意外。

警員制服終於在18日換新,不少基層都迫不及待換新裝,但也有人一拿到就發現,新制服的布料比舊款厚,穿起來悶熱不透氣,雖然耐用度提升,但台灣天氣炎熱,一旦在外執勤流汗,衣領、後背就會留下一條條「白線」般汗漬痕跡,每位同仁又只領到2套制服,不天天洗衣服根本來不及換,甚至傳出有員警抱怨衣服舒適度太差,已私下自費委外訂製排汗性更加的同款制服。

 

圖/中央社

此外,由於新款制服顏色較深,有人質疑深夜值勤恐有安全疑慮,如路檢攔車,就可能被粗心的駕駛開車撞上,且原本透氣性就不好的制服,外部再加穿1件反光背心後,只會更悶熱,因此不少人建議,希望能在新制服加裝反光條,保障警員的執勤安全。

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警政署表示,去年2月警民共同票選出新制服,因巡邏、路檢或圍捕等攻勢勤務,常有激烈肢體動作,新制服具備一定抗拉力、抗撕裂及耐磨性,以保護同仁安全,流汗產生鹽結晶汗漬,經專家審認來自布料材質吸濕速乾;針對值勤安全,若各別在制服加上反光條,恐欠缺一致性,而反光背心屬應勤裝備,建議同仁深夜執行路檢穿反光背心維護安全。

 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警察#制服#悶熱#流汗#反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0725

0.2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