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豆、奶都禁口!女吃全素「爆肥7公斤」 醫師:缺鈣造成


發佈時間:2019/04/20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20 21:32
女子2年來吃全素,嚴重缺鈣,體重不減反增。示意圖/TVBS
女子2年來吃全素,嚴重缺鈣,體重不減反增。示意圖/TVBS

吃全素也會胖!1名38歲女子奉行「環保愛地球」的理念,2年來狂嗑蔬菜、喝黑咖啡,連豆腐、牛奶都不碰,體重卻從65公斤飆升到72公斤,不減反增,還因此罹患骨質疏鬆症。醫生發現,女子1天的鈣質攝取量不到200毫克,遠遠低於成人每天建議攝取量的1000毫克。

圖/TVBS

 
據《ETtoday健康雲》報導,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表示,該女子2年來吃全素,只吃蔬菜、紫米飯,任何海鮮肉類都不碰,就連牛奶豆腐也完全禁吃,造成鈣質缺乏嚴重,體重從65公斤一路攀升至72公斤,還因此患有骨質疏鬆症。

由於女子平時蛋豆魚肉都不吃,鈣質來源僅靠芥藍菜,趙函穎因此替她調整「飲食菜單」,要求她每天都喝1杯豆漿,下午、睡前補充黑芝麻豆奶,咖啡也替換成豆漿咖啡,幫助鈣質吸收,並建議肚子餓時可攝取味噌豆腐湯、海帶芽,以補充鈣質,搭配上好的睡眠品質,順利幫助女子減重至64公斤。

據報導,除了日常飲食,多運動、曬太陽,讓身體製造維生素D,都有助於鈣質吸收。另外,趙函穎提醒,補鈣首選仍建議從飲食下手,平時得避開抑制鈣質吸收的因子,例如有喝咖啡和茶習慣的人,必須和正餐錯開2小時;若正餐無法直接從食物中補鈣者,建議能補些檸檬酸鈣、乳酸鈣片等營養保健食品。

 
實習編輯/陳冠宇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鈣質#全素#體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547

0.1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