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肋骨痛竟是肺癌末期 醫說活3個月至今撐10年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15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15 19:21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金門一位63歲梁先生,年輕時從兩棲蛙人退伍,受過嚴格訓練,自認身體非常健康。突然某天他左側肋骨痛到整個人無法起身,緊急送醫檢查,才發現竟是肺癌末期,醫生當下判斷他只剩下3個月壽命,但經過手術與標靶藥物治療,至今已過第10年。

梁先生過去對自己身體狀況非常有自信,不料10年前他因肋骨痛而被診斷出來是肺癌末期,腫瘤有4公分,讓他大受打擊,但仍決定努力求取一線生機,後經轉院來到台北新光醫院進行治療。

 

圖/TVBS資料畫面

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醫師楊凱琳表示,肺癌治療不只局部,也要考慮全身,必須藉由多種手術或治療方式多管齊下,才會增加病人存活率。包括放射治療、化學治療、標靶藥物、熱治療等等方式結合手術進行。

梁先生10年前到院後,隨即以螺旋刀放射治療搭配標靶藥物,成功把癌細胞趕走,初次回診時腫瘤已消失。至今10年間,共再發作2次,2106年回診發現2顆大小為1公分與1.2公分腫瘤,由手術切除並搭配標靶藥物,2019年又復發,出現2.8公分腫瘤,這次用螺旋刀與熱療法,還有標靶藥物治療,成效明顯。

 
圖/TVBS資料畫面

楊凱琳醫師指出,梁先生初次發現時已經癌末,能做的有限,但他的基因突變對標靶藥物反應良好,因此3次發現腫瘤都能有效控制,目前仍定期服藥。

梁先生的母親也曾罹患肺癌,醫師提醒民眾,若二等親之內曾有肺癌,代表自己罹患此病症風險提高,建議提早做檢查;而除了抽菸外,家中若有長期燒香,廚房設備老舊,甚至PM2.5,都有可能是觸發肺癌的因子,長期接觸上述汙染物的民眾要特別注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癌#標靶藥物#基因突變#螺旋刀#熱治療#新光醫院#楊凱琳#腫瘤治療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2

0.1036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