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太鹹比癌症更致命 3種「錯誤飲食」奪走一半性命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9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9 16:38
示意圖。圖/TVBS
示意圖。圖/TVBS

癌症心血管疾病一直高居十大死因前幾名,不過造成最多死亡人數的危險因子,不是抽菸也不是高血壓,而是錯誤且偏頗的「飲食習慣」;專家發現「吃太多的鹽」、「攝取全穀物不足」以及「水果攝取量未達標準」是造成最多死亡人數的主因,尤其亞洲地區非常喜歡添加調味料,當中就含有非常多的鈉。
 
根據《每日健康》報導,國際外科權威期刊《柳葉刀》(The Lancet)最新研究指出,全球接近5分之1死亡人數,也就是1100萬人的死因與不健康的「貧窮飲食」有關,從2017年的大數據分析來看,約有10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、91萬人死於癌症,而糖尿病則造成34萬人死亡,殘障人口數之中,有66%是上述三種病因所造成。

 
 
美國華盛頓大學「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」教授Ashkan Afshin指出,攝取過多的鈉,以及缺少全穀物、水果、堅果和種子類食物的攝取,是造成死亡最主要的因素。
 
該篇研究分析了全球195國近20年的飲食習慣大數據,發現造成死亡的最直接原因,並非攝取過多的反式脂肪、糖、含糖飲料或是紅肉和加工肉品,而是「攝取太少的健康食物」,包括水果,蔬菜,全穀物,牛奶,鈣,堅果和種子,高纖維食物,豆類等等。
 
因此,從2017年的全球飲食與死亡人口來分析,有一半以上的死亡原因是因為「吃太多的鹽」、「攝取全穀物不足」、「水果攝取量未達標準」;而且不分國家、年齡、性別、經濟,都有類似問題。
 
 
研究也特別指出,亞洲地區最大的飲食風險在於「鈉含量」,因為常用米醋、醬油等調味料,因此Ashkan Afshin教授建議,要著手改變飲食習慣,確認自己的全穀物和堅果類每日攝取是否充足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吃太鹹#癌症#死因#鈉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743

0.2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