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休息耽誤接診? 全綠島僅1醫師分身乏術

記者 童雅筠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4/01 15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4/01 15:01

離島醫療資源缺乏,是長久存在的問題。日前,台東綠島一名媽媽生氣的PO文,說女兒額頭撞破,鮮血直流,到衛生所掛急診,醫生竟然說是休息時間,叫他們先回家。事後縣府回應,從去年7月底開始,島上只有一名醫生,而且要負責輪3班,真的分身乏術,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。

圖/TVBS

 
照片中小女孩額頭摔破流血,當下做媽媽的心急如焚,趕緊帶著女兒,到綠島衛生所求診。

不過事後媽媽很生氣,在臉書發文說,醫師告訴她,當時是休息時間,要他們先回家吃飯,一小時後再來。但文章一PO出,綠島衛生所直喊冤。

綠島衛生所主任田淑惠:「24小時基本上門診時間,急診都會有護理人員在這邊先待命,只有醫生不能輪流,護理人員2個是輪流吃飯的。」

 
圖/翻攝自自由時報

其實從去年7月開始,全綠島就剩下陳醫生一人,而且要輪3班,甚至遇到緊急狀況,還要回來支援。

綠島衛生所主任田淑惠:「人力在找支援的時候,沒有人願意幫忙,她也是這樣撐啊!」

更重要的是當時有先檢查過,確定小朋友傷勢沒有立即危險,但情緒激動。如果沒有人幫忙按著,貿然縫針反而更危險,才會請媽媽帶女兒回家,等情緒穩定後再來。

綠島衛生所主任田淑惠:「家長解讀跟我們解獨會有點出入的意思,因為媽媽也急小孩啦,以我們專業的跟媽媽的想法,可能會有點不一樣。」

圖/TVBS

綠島衛生所主任很無奈,因為醫護人力確實吃緊,承諾會趕快多找點人跟陳醫生輪班,也希望鄉民能將心比心互相體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綠島#醫療資源#缺乏#綠島衛生所#輪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8

0.0916

0.2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