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便出現這2種情況 當心是癌症前兆!

作者 每日健康
發佈時間:2019/03/17 16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7 17:1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【每日健康報導】許多人都有小便尿不乾淨只尿一點點,或小便次數太頻繁的問題,當心是膀胱發炎!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吳勝堂醫師表示,膀胱發炎最常見症狀包括小便頻尿、血尿。但是有些人小便出現血尿,不一定只是發炎,甚至是更嚴重的尿路上皮癌,不可不慎!

感染發炎症狀?
 
如果發現自己小便頻尿,感染是最常見因素,醫師提醒,一旦有小便頻尿現象,就要趕快就醫檢查。除了小便頻尿外,可能合併會有一些小便解尿疼痛的情況,甚至出血,這些都是感染發炎的症狀。

就醫檢查後,如果發現不是發炎,可能就是膀胱過於敏感,或有時候壓力緊張所致。另外,有些人喜歡喝水,水喝得多,都排尿200-300ml以上,都屬正常,代表膀胱確實感受到尿液滿了,需要排尿。

尿液顏色看得出健康狀況?
吳勝堂醫師回應,有些時候是因為食用了有染劑的食物,例如火龍果。不過,小便有出血就代表已經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,恐是『膀胱發炎』,應嚴謹看待。其中,初期的膀胱發炎表現微頻尿、小便灼熱等,後期小便則出現血尿情形。
 

血尿不會痛是身體警訊?
據臨床觀察,很多血尿的患者都有疼痛症狀,可能跟結石或感染有關。然而,小便血尿也可能是腫瘤、癌症症狀。醫師解釋,『尿路上皮癌』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是血尿,特別的是,血尿是無痛性的。吳勝堂提醒,若小便有出現血尿、血尿不痛2大症狀,一定要速速就醫檢查,並予以治療。

※本文由《每日健康網》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
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,不代表TVBS立場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膀胱發炎#頻尿#血尿#結石#感染#尿路上皮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889

0.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