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香蕉配水!10天減3kg 營養師曝「這時間」效果佳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3/15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3/15 23:1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香蕉營養價值高,同時也被視為減肥聖品,但如何吃、何時吃、吃多少才能達到最佳功效,可是一門大學問。有日本醫師建議,只要在晚餐前吃2根香蕉,再配200毫升的水,過半小時再吃正餐,可望在10天內減下3公斤;台灣營養師則推薦,可把握運動前和下午的「黃金時間」吃香蕉,效果也相當不錯。

曾有日本媒體報導,日本腸道權威醫師松生恒夫指出,晚餐前吃2根香蕉,搭配200毫升的水,休息約半小時後再吃晚餐,就可有效減少食量,加上人體入睡時分泌成長賀爾蒙最旺盛,而香蕉的「精氨酸」不僅可活化成長賀爾蒙,加乘燃燒脂肪外還可以抗老,只要持續10天,就有可能成功甩肉3公斤。

 

圖/翻攝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臉書

針對吃香蕉的時間點,營養師、晨光健康營養專科院長趙函穎則在臉書建議,在下午3、4點、稍有飢餓感時吃香蕉,有助於提升飽足感,如此一來「到晚上7點吃晚飯前,就不怕因為太餓亂吃而變胖」;此外,運動前吃蕉也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香蕉富含鉀離子,能預防抽筋,同時避免運動時因低血糖而體力不支。

趙函穎補充,香蕉富含維生素B6、維生素C、鉀、鎂等礦物質,能夠補足人體不足之營養素,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、幫助排便,但也不能吃太多,建議以一次一根為原則,因為水果中的果糖須靠肝臟代謝,食用過量會造成身體負擔,特別是本身有三酸甘油脂過高或肝臟功能較差者,更不宜吃太多甜食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蕉#減肥#黃金時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54

0.0958

0.3512